close

那天,我媽打電話給我,問了一個讓我很莫名奇妙的問題:

[在你手機裡的那個小孩,是誰的小孩?]我媽媽指的是小珍珠

[朋友的小孩啊!]我心裡有點納悶,我難不成沒有告訴她這件事嗎?

[不是YYL的小孩嗎?]我媽繼續追問下去。

[YYL?我跟她幾百年沒聯絡了,怎麼可能會是她的小孩?]

我更覺得奇怪了,為什麼會提到她?我媽也很久沒在我耳邊提起她的事,為什麼會沒緣沒故的提到她的名字?而且還猜的是這樣的事?為了這樣的事,我從頭到尾解釋著我和小珍珠的關係,是怎樣認識她的家人。也告訴她,我會放她的相片,是因為她真的很可愛。雖然,很多人懷疑她是我女兒,可是卻是頭一次聽到,錯認媽咪的事。

[妳為什麼會認為那個妹妹(我想講[小珍珠],我媽會不知道是誰)是YYL的小孩?]

我為我媽解惑了,現在該是換我媽為我釋疑了吧?

我媽把她聽到關於YYL似乎要離婚的消息。她打電話來的目的,似乎只是想確定,我是不是那個造成他們夫妻離婚的第三者?(我想,我應該沒有當別人第三者的資質吧?)


或許有人要問,為什麼會讓我媽去懷疑這件事?簡而言之的一句話就是:YYL曾經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女生;因著自己優柔寡斷的性格,外加自卑,任由她被人追走,而曾傷心痛哭。或許知道自己的兒子,曾為這個女子醉心,多年後,不知道這個傻小子,會不會呆呆的仍然把自己愛過的女生的孩子,當成寶來疼。

我跟YYL之間,已經至少12年沒有見過面了,也有六年的時間,沒聽到任何關於她的事了;而六年前聽到關於她的事,就是她要結婚了。只是在六年後再度聽到關於她的消息,竟然是離婚;雖然尚未證實。

六年前聽到她結婚的消息,心裡是覺得,也該是時候了,是一種淺淺的替自己捥惜,但卻深深的希望她能在將要來的新生活中,得著幸福。

六年後,聽到還未證實的傳聞,心中卻著實的希望這個只停留在傳聞。夫妻間難免有些磨擦,有些不愉快;但畢竟是總是一體的,如果有離婚的念頭,也在磨擦過去之後,對夫妻雙方日後的幸福攜手,有更進一步的助益;我由衷的這樣希望。


 

說六年下來沒有聽到她的事,算對,也算錯。對是因為,我真的不是用[聽]的,是[看]的。對是因為,我還是多少透過網路去探詢她的消息。在這網路發達的時代,其實還真的讓我找到關於她的若干事情,或許是她不會去寫部落格、不會去逐浪(玩噗浪)之類的,所知道關於她的消息,都是在工作上的。大略知道,她在台灣,在離我不遠的縣市(台灣最南和最北,了不起也才差個500公里左右;以外國人的角度來說,台灣沒有地方是[遠]的吧?),其他的消息,卻無法探究出來。

其實,也不光只是她,其他我曾經喜歡過的女生,也曾被我利用搜尋引擎或透過友人追逐過她們的蹤跡:有的已嫁做人妻,做一個孩子的媽;有的曾努力[做人],卻仍不慎消失了縱影;有的在感情上履履遭挫,至今仍小姑獨處。我關注她們的消息,也只是想知道,她們過得好不好。

我不是多情,只想在遠處默默的關心,在禱告中記念妳們。

 


 

寫到這兒,我不禁想起約20年前的一首歌:只要你過得比我好。也在我的MSN暱稱上,下了這個駐腳:妳們要過得很幸福,不然我會難過。畢竟,妳們都曾是我自己心愛的人。

至於那個可能將來的妳,我希望妳來,不是要取代她們中的任何一個,因為我相信,妳就是妳;我也不想追逐她們的任何一個人的影子。致於這個將來的,還沒確定是誰。

雜、亂、終。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mb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