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可以預想,這篇格文會很雜。反正又不出版,所以寫來記錄一下。

先來說我為什麼又開始面試了。原因是:我前公司那偉大英明睿總經理,心血來潮的決定要開始一場賭局,卻發現這場要壓的注超乎他的想像。索性在莊家還沒洗牌之前,蓋牌說:[不玩了]。好一個[不玩了],就跟我們大家說[881]。在一天內完成了解散的動作(又不是之前體育課結束,老師說[解散],大家一起喊[殺],就離開操場;不過,應該是有些人很想[殺]他)(現在的小朋友上體育課,老師還會這麼玩嗎?如果不會,哪應該顯露不出我的年紀吧!),我就得重新找工作。所以就開始步上漫漫的找工作之途。

公司是週三解散的,所以我當知道消息結束後沒多久,開始就進入的[披荊斬棘]的求職旅程。會講[披荊斬棘],也主要是因為,大家都說現在失業率高,工作不好找。可是,又聽我一個擔任勞力派遣公司老闆的朋友,之前透露的消息,似乎現在就業市場,很缺我這種寫程式的人。似乎這條路上,可能[荊棘]不多,[狼]可能會比較多。(忍不住再抱怨一下之前非自願性離職的事:之前就遇到一隻)之後就一個工作天,一場面試。

 


週四首先登場的,是一間獵人頭公司。我花了一點時間,才從我前公司主管那裡了解:人力銀行和獵人頭公司之間的差異。

 

小羊求職小詞典

人力銀行是消極的作勞資的媒合,

獵人頭公司則是主動為資方覓得合適的人。

所以,透過人力銀行所需要參加的面試,最少一場;

透過獵人頭公司所參與的面試,就得兩場以上(含兩場):一場是和獵人頭公司的面試,另一場是和資方的面試。

以上資訊,由蔡羅傑先生提供

所以,我週四去的,是獵人頭公司的第一場。在被通知面試之前,已經和面試官間,聊了一下;她主要是想了解我過去職場上的經驗。在整個被詢問下來的結果,我也花了點時間再度去回想出來工作的這段時間的經歴,也算是一種反省。其實在這次的求職經過中,以這樣的經歴開始,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幫助。而在和她掛完電話,到出門赴會之前,我花了點時間做了一些功課,把過去做過的作品(目前還在營運的),整理了一份出來給她(她要求的)。而整個面試的環節,都延續著在電話裡的內容,感覺上還不錯。而他們,是幫一間親子社羣網站找尋程式人員。曾自稱自己是小蘿莉控的我,會很期待有下一次和他們的業主的面試。(我沒有不良的企圖,只是真的很喜歡小孩子。)

 


再來是週五登場的,是一間韓商的線上遊戲公司,設在內湖。

 

接到面試官電話的時間,其實還挺巧妙的,剛好在我前一天面試的路上,也在那個路上敲定前去面試的時間。

老實說,因為路途遙遠,我並不是很想重回內湖工作(我的前前間公司,就在內湖)。雖然內湖捷運的通車已經定好時間了,但是想到上班的路上要人擠人,想到就一陣煩。再加上,內湖不大,可能隨便吃個飯,就會不小心遇到前同事,如果再遇到那個關鍵人物,哪就份外尷尬了。(詳情,有機會再佈格來說;會有殺傷力,也可能不會寫(如果沒看到,應該是我懶的成份居多))可是,總是個機會,就去了。

我承認,這次的面試,我幾乎沒有做功課,我甚至是到了公司門口才發現:[啥!原來你們是線上遊戲的公司喔!]心想:[如果宅經濟持續發酵中,應該挺有前途的。不過,我去這間公司能幹嘛?]不過以現在的行業來說,只要公司有一定的規模,都一定會有自己的網站;而以網路為生的線上遊戲公司,如果沒有自己的網站,那就給他十足的遜掉了。所以我去,就負責網頁程式那塊了。

在面試的當中,氣氛和前一天差不多,感覺還不錯。也知道,將來如果可能進這間公司,做的事情也是去做一個社羣綱站。

其實,社羣網站,對我所參與過的案子來說,並不陌生。我最早來台北的第一份工作,就曾因為兩個機構的結盟,曾幫助一個以青少年為目標導向的社羣網站,開發過一個功能,所以有些概念。

 


 

週六、週日沒有面試行程;如果有,其實我也要擔心,之後會不會加班加到六日都得去。

 


 

週一,很多人的藍色星期一,我是應我前前前公司的面試官之邀前去面試的。因為那間是他開的公司,是勞動派遣的公司。

其實,我一直很欣賞他這個人,雖然我原先我們所共同效力的公司裡,相處的時間不久;但從他離開之後,也一直還有聯絡及互動。

面試,我的感覺是有點流於形式了;雖然免不了填些基本資料、寫一些試題,但重點是後來的互動。和人事業務單位的洽談上,盡力的講述公司狀況(雖然,我和老闆在之前MSN聊天,就聊了很多了),和技術人員,在談一些希望我接下來進這間公司,所要參與維運收尾的案子的一些樣式。彷彿已經把我當成,我明天就可以來上班的樣子。

這間公司的氛圍,是我一直很喜歡的。我喜歡那種: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做事的感覺,只要有一個關鍵人物,刻意的對我做出排擠,我就會非常的不自在,以及想要離開。這也是為什麼,我在每一場面試時,滿口說前前公司的好,卻仍然決定離開的原因。老實說,我真的很喜歡這間公司的環境。(當然,我覺得會造成這個環境的原因,絕對跟在上層的主事者,有很大的關係)

只是,我自己會想再去走社羣網站這一塊,是我最主要的希望。雖然,我曾在週四那場,和我的面試官曾說,我最在乎的是和同事間的相處;但如果可以再擁有成就希望的可能,那就更好了。

 


 

如果要我秀出我的求職志願卡,我會把順序列為:6/25>6/26>6/29。

希望能快快穩定,準備上工了。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mb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