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,這個小妹妹的相片,被我放在MSN上當代表相片,有人就忍不住的來問我:「這是你女兒嗎?」這種問題早在我決定放上來之前,就預想會被問到了,被這麼問真的有那麼一點小小的自豪。因為她真的好可愛!

只要跟我關係夠好,都會知道我很愛小孩子(如果你看過我的前作:想當孩子的爹了我的第一篇詞曲創作,你也算跟我關係算好了)。可是,能有機會讓我為他們做歌的,大概只有三個吧!

有一首,其實是我之前在佈格時曾提過的「我的第一篇詞曲創作」裡的那首。相關故事,可以參考。

另一首,是我在更早之前,哄一個小男生睡覺時唱的。嚴格上來說,他不算歌,因為歌詞裡只有一直喚著他的小名,沒有其他有意義的字句。

而這裡要介紹的這首,就是寫給上頭相片的女主角:小珍珠。


小珍珠之歌

我要去找小珍珠 小珍珠 小珍珠
我要去找小珍珠 小珍珠~~

我要去抱小珍珠 小珍珠 小珍珠
我要去抱小珍珠 小珍珠~~

小小珍珠 長得炫彩奪目
小小珍珠 捧在手心好幸福


這首歌是在一天,我要去看牙醫時,順道去看她(因為她家住在我的牙醫診所附近)的路上哼出來的;話是這麼說,不過就情感上來說,我比較想說:我去看她時,順道去看牙醫。因為看她、抱她,真的很開心。

其實不只是如此,我「經手」過的小孩,跟我親的小女嬰真的不多。我現在腦裡將我抱過的小孩轉過一巡,也差不多就她和曉艾而已。兩個「女嬰」之間,隔了十一年。

她 對我而言,更特別的是:我是在她家族以外的人當中,最早見到她的人:當她出生的第二天,我恰巧經過她家門口時,看到她的媽媽,進去寒暄幾句後,就看到剛出 生兩天的她。大概除了日後,我自己的女兒之外,她會是僅次於父母親及接生的婦產科醫生外,最早讓我出現在他生命中的小嬰孩。這樣特別的經歷,大概這輩子是 不大可能再經歷到的。私人珍藏小珍珠相片: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mb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