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承認以下有些話,可會造成一些難以接受的情緒。我只能請求各位:快快的看,慢慢的想,慢慢的動怒。如果經過這樣,還難以接受,哪...請你評論吧!


忘了是在哪裡看到一段文字,是一個臺灣的學生和大陸的學生在即時通訊軟體上交談的對話,我印象中內容是這樣的:(T:臺灣學生;C:大陸學生)

 

C:你們臺灣怎麼可以拿那麼多錢給日本?難道你們忘了南京大屠殺的歴史殤痛了嗎?

T:你們大陸不是拿著1000多枚的導彈指著臺灣?當你們川震的時候,我們不也是捐給你們很多錢?

(臺灣學生語畢,大陸學生就離線)


我很討厭[民族主義]這種東西,尤其是他足以發展成為民粹的時候,更是討厭至極。

臺灣以前選舉當操作的省籍議題,還有每逢228必有人大做文章;我極度討厭。

大陸的仇日情懷,每每提到日本,必提南京大屠殺;我也超級反感。

不是說228的教訓,不值得記取;也不是說南京大屠殺的歴史,該被忽略。

當年省籍衝突的痛,是身處在臺灣這塊土地,在追求族群和睦時,所當記取的教訓,避免再重蹈覆徹。

當年日軍所犯下的錯,應在中日共同的歴史中記載下來,而也要共同面對,不因這段過往的不堪,而選擇遺忘,選擇逃避。

只是,當這樣的東西,跟仇恨掛勾在一起時,就會模糊掉我們現今看事情的焦點,只專注在仇恨上。

仇恨也成了橫梗在我們眼前的樑木,看不出:我們其實也該被石頭打死的。


 

面對日本,其實臺灣不是沒有理由恨他們,大陸有南京大屠殺,臺灣又何嘗沒有霧社事件?望你早歸背後的故事,不也代表日本殖民時期,強拉民伕從軍的時代悲哀?

只是,這些都過去了,而我們也都還記得。該過去的是仇恨、是傷痛;該記得的是歴史,是教訓。

現今日本最需要的是物資,讓他們得以繼續活下去。

最需要的是禱告中的代求:祈願上帝憐憫日本的百姓,讓一切的傷害減到最低。

不論是石原的天譴論,或是韓國牧師說上帝的懲戒。

我深願日本經歴這次幾近毀滅性的傷害時,能真正思考他們所說的話。

很多人認為他們是在這是在落井下石,但真的仔細靜下來思考,他們所說的,不都正是災難發生前,日本的光景嗎?

教育專家都曾教說:[在責罰孩子的當下,就要告訴孩子錯在哪裡。]

我願相信天祐日本。但若神真的愛日本,祂也必會管教日本吧!?只是當災難的棒子狠狠揍下時,不是也該告訴他們,錯在哪裡?

祂所愛的,祂必管教。


 

創造天地的主宰,祢也創造了日本。

我祈求祢掩面不看日本的罪,願祢用祢的話語安慰日本,使她能明白祢願愛她的心。

若災難是祢教訓日本的杖,求祢也讓她真的知道,自己是在哪裡得罪了祢。

若災難是祢引領日本的杆,求祢讓她真的知道,自己是在哪裡迷失了祢所創造她的心意。

願祢伸出祢大能的膀臂,褓抱日本在祢懷裡。

願祢照祢話語所說的,當日本的百姓願意回轉歸向祢時,祢就建立日本,必不拆毀,栽植你們,並不拔出,因祢為降與日本的災禍後悔了。(參考套用舊約聖經耶利米書四十二章10節)

願守約施慈愛者的恩惠、平安與同在,常伴日本及她的百姓左右。

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門。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mb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