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灣的教會圈內,一直在談論著一個數字:2%。這個數字代表著台灣的基督徒人數;還包含著天主教徒及其他一些被誤認為是基督教的支派的其他宗教。在教會界常提這個數字,為了表示台灣基督徒人數的稀少,代表福音傳揚的重要。

老實說,這個數字對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。畢竟,在我所接觸到的基督徒及耳中所聽到的基督徒中,幾乎沒有任兩個基督徒之間的關係,或認識的經過,是超乎我所能預想之外的。直到有一天,我得知一個長輩在近期內結婚,對方也剛好是我略有所聞的人,只是我從沒想到過,這兩個人竟然會湊在一起,結為連理。而聽到這樣的事,才真正感受到這個數字的真實性:台灣的教會圈,真的好小喔!

話說男方,是我二技學校團契的輔導。我們從一開始,就在揣測他的歲數;也不知道是他保密得太好呢?還是沒有人敢問,所以直到畢業,甚至在畢業後有段時間,我們還常見面,還是不知道他的歲數。只知道,他應該離而立之年已經許久了;而他成家立業的事,也成了我們常常關切的問題。

而女方,老實說我和她沒見過幾次面,只知道每每參加什麼基督教的營會,都會不小心看到她。最後一次見到她,是在我畢業二技的隔壁校。雖然這最後見到她的地方,可以跟她為什麼會和男方相戀並結合,找出一點蛛絲馬跡,但還是會覺得這兩個的結合,讓人不可思議,而也感嘆台灣的教會圈實在太小了。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mb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