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〔前情提要〕

香瑩接到特務機構的醫療中心傳來的檢驗報告,得知自己的壽命因著心臟病只剩不到一年;最久拖不到明年的新年。

香瑩的直屬長官向他透露了,有一個無親無戚的盲人,恩憫,有著和她相符的心臟移植因子。若能將這個人的心臟移植至香瑩的身上,香瑩的生命就得以延續下去。

香瑩著手計劃取得這顆心臟:先接近他,成為他的情人取得他的信任,最後再製造意外殺了他,取得他的心臟。最後她得逞了,順利的在時限之前將恩憫的心臟移植至香瑩的體內。

移植手術順利完成。在手術結束後,香瑩帶著歉疚和感恩混雜的心情來到恩憫的遺照前,傾訴著她心裡的懺悔。


 

〔本文開始〕

在香瑩在恩憫的遺照前,訴說著她對恩憫的懺悔。突然,有個聲音:「妳真的好美喔!」

「誰?是誰?」香瑩含著淚,卻被這聲音嚇到了。

「是我。難道妳連我的聲音都不記得了嗎?」這聲音真的很熟悉,熟悉到讓人覺得驚竦。

「說!你是誰?不要以為你裝這個聲音,我就會害怕!」香瑩雖這麼說,卻仍被這個聲音敲擊著她內心的恐懼。

「是我,恩憫啊!妳真的不記得我的聲音了嗎?」香瑩這時抬頭,看著框裱著遺像的玻璃倒映自己的身影,轉換成恩憫的樣子。和恩憫的遺照重疊在一起。

「是誰?!是誰在惡作劇?」香瑩被這樣的景象嚇到了,一直在左顧又盼,想找出那惡作劇的人。

「沒有人在惡作劇。如果這樣算是惡作劇,哪就當做是我對妳惡作劇吧!」這時遺照玻璃上,恩憫影象就消失不見了,回到香瑩的倒影,只留下他的聲音。

「既然妳怕見到我,哪我還是只用聲音跟妳說話好了。」恩憫對著香瑩這樣的驚慌失惜,有著些許的無奈。

「你...不是摔...下去...?」香瑩還是懷疑口吻問著,她似乎有一點點的相信那個聲音真的是恩憫的聲音。

「是啊!我摔下去了,摔下妳精心設計,要我掉下去的陷阱裡。」恩憫的口氣雖然淡定,卻仍聽得出他還有一點點的氣憤。

「所以...?你...死了?」香瑩的恐懼、歉疚全混在一起了。

「不!我還活著。」恩憫這句話,嚇得香瑩左顧右盼的。心想著:「他會在這附近嗎?」

「把妳的手放到妳的左胸前。」香瑩乖乖的將手放到左胸前。

「有感覺到心臟在呯呯呯的跳嗎?」香瑩微微點點頭。

「這就是我還活著的證明。」恩憫講到這裡,香瑩懂了,淚水卻像再度被打開的水龍頭的流下來。

「對不起!我不該這麼自私的,...」這時香瑩感覺似乎被一雙大手抱著。

「我知道,我了解。這麼多年,妳都這麼辛苦的活著。」恩憫安慰著香瑩,這時恩憫的影象又再度取代香瑩的倒影,深情的看著她。

「若不是我的心臓接連到妳的身體,深入妳腦中的回憶,我根本不知道,妳過去活得那樣的辛苦。我覺得我多年來失明的痛苦,和妳過往所過的,根本沒法比。」恩憫的口流露著憐惜。

「我很高興,我也很願意,我的心臟是給了妳。」恩憫的眼神,就像他的名字一樣:帶著恩慈憐憫。

「也多虧我現在離開了那瞎眼的軀體,我才能夠看到上天所創造如此美麗的妳。」香瑩依然在地上啜泣。

「現在,我正式把我的心交給妳了。現在的妳,不是只有妳自己活著,妳要連我的份也要一起好好的活著。」

香瑩又在恩憫的墳前哭了,哭得比先前還要大聲。(完)


〔作者的話〕

這其實是先前看過朋友演的一齣戲,總覺得那戲的內容太過沉重,結局應該要有個延伸及延續,會更加好。所以才決定把心裡設想的結局,以《最終話》的形式存在。

至於男女主⻆的名字,其實都不是當初戲裡的名字;他們當初都用本名。但用這兩個名字,有一點點理由。

女主角叫「香瑩」。是因為在北条司老師的漫畫:《天使心》;這部被視為是北条司老師的代表作《城市獵人》的續作。當中的女主角「香瑩」,在陰錯陽差之下,換到慎村香因車禍過世的心臟。和這部戲的女主角有著相同的經歷。

男主角叫「恩憫」。主要是要襯拖出他在我角色設定所希望帶出的「恩慈」、「憐憫」。

大致上交待至此。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mb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