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我們幾個朋友間,對小珍珠的可愛及美麗是無庸置疑的。帶著她走在路上,常常聽到很多人聽到:[好可愛的妹妹喔!];[好漂亮的妹妹喔!]帶她去散步,就像是帶著一個小明星一樣的受人矚目。不相信?右下方那張拿扭蛋殼的蓁蓁,夠可愛了吧?!

小珍珠拿球當然,以我的年紀來說,週遭其實己經有不少朋友結了婚,有了小孩。當初搓合我和小珍珠家人認識的少婦,自己也有一個男孩了,而肚子裡現在也懷了另一隻。記得她當初在預備懷第二胎時,就曾問過大兒子說:[如果媽媽現在要再生另一個寶寶,哪你希望是弟弟?還是妹妹?]老大回說:[要像小珍珠一樣可愛的妹妹。]這個做媽的也在想:如果可以,她也想懷一個、養一個這樣的女兒。

剛提到的少婦,自從下定決心,帶著兒子,投靠在桃園工作的先生,結束了夫妻、父子兩地相隔的歲月後,就一直少有機會回來台北看小珍珠他們一家(我跟少婦的兒子的[目標]是小珍珠,少婦則是珍珠媽)。那天,趁著回台北探望母親的機會,和友人中午聚餐之後的時間,就到索朵來拜訪。(謎之聲:人家去拜訪小珍珠一家,哪你去幹嗎?我:當她大兒子的褓爸。)

剛踏進店裡,就看見一群外國朋友,坐在裡頭的長桌,像是之前就約好過來的。靠外的幾張桌子,也有客人坐著。珍珠媽和珍珠姨在裡頭忙進忙出的。而小珍珠也好奇的看一下是誰來了。看到我的臉,卻一反常態的,往裡頭鑽去找表姊(珍珠姨的女兒)。我和少婦還在納悶著,向來不怕生的小珍珠,竟然看到我們就往裡面跑;更奇怪的是:裡頭還有一個,每週至少會來陪她玩一個晚上的叔叔(我)。她在躲誰啊?

我順著追進去,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只看著小珍珠,就緊巴著表姊不放,口中一直唸著表姊的名字。我好奇的問她表姊怎麼了?

[她臭臭了!]原來是尿布裡包了一包。強行把小珍珠抱起來,聞了一下屁屁。[噁~]的確,那個味道真的不好聞。

可是,前頭媽媽在忙,後頭姊姊也在忙,表姊不敢換。心中就有那種[捨我其誰]的使命感;反正又不是沒有換過別家小孩的尿布。確定尿布的位置,濕紙巾預備好。就開始進行[更換尿布]的工程。(以下關乎小女生的隱私,就只提點到此為止。再者,應該沒有人對這種換尿布的過程有意思吧?!)尿布換好了,小珍珠果然是換了一個人,那種害羞的樣子全部不見,立刻出來迎賓見客啦!看來,真的是因為包了一包,覺得不好意思了。

因為要處理換下來的尿布,我沒跟小珍珠一起出去,沒看到她和少婦及少婦的兒子間的互動。回到前面店面的時候,小珍珠就已經被少婦用神奇寶貝球給收服了(小珍珠又不是妙蛙種子或波克比)(神奇寶貝球:是之前肯德基的兒童餐點所附的玩具)。

其實,自從少婦肚中懷了他們家的老二後(至少五個月),就一直沒見過小珍珠。雖然少婦是用玩具得到小珍珠的相親,但想起之前,我才因剪了個頭髮,再加上因為一些事,有一個半月的時間,無法看到小珍珠,她就可以把我給忘光光,抱起她,還可以號咷大哭。兩廂相比,就覺得憤憤不平。不過,之後從珍珠媽那裡知道,小珍珠對不熟的男生的警戒度就比較強,曾經有附近大學的男學生來店裡,要跟她玩,都玩不起來,回去後還在他的部落格中留下一句:[妹妹很可愛,唯一可惜的是:她好像不喜歡我。],我那陣子因為剪頭髮,樣子和之前真的差很多。他會把我當[新的叔叔]也不會太奇怪了。

少婦的兒子,一直對小珍珠算是愛護有加。只是這次回來,對小珍珠,似乎可以用上[纏]這個字了。不論小珍珠往哪裡跑,這個哥哥就跟到哪兒,也不管人家小女生會不會覺得煩。後來看到一個場景,讓我們幾個大人看到傻眼:

小珍珠,從店的後面,把少婦的兒子牽到前面,我們坐的位置。拉開其中一張椅子,牽著哥哥,然後拍拍椅子:[坐坐],示意要哥哥坐在椅子上。等哥哥坐好,哥哥本想好心讓出椅子的另一半,要小珍珠一起坐進來時,小珍珠頭也不回的跑回後面。小珍珠這舉動的言下之意似乎是:[哥哥乖乖坐好,不要再跟了。Bye-Bye]

哥哥面對小珍珠這個舉動,及看完這一幕笑到翻掉的兩個大人,表情是一臉茫然。只是我自已後來想想,這應該也是他自找的。

在這件事發生之前,曾拎著他們兩隻去附近的公園玩,小珍珠想玩溜滑梯,但哥哥卻想要玩對面的登高梯(如左下方相片的遊樂設施)。我基本上是跟著小珍珠跑,然後用餘光及餘力顧少婦的兒子。只是,小珍珠在爬溜滑梯的階梯時,發現哥哥沒有跟上來,回頭看著在登高梯的哥哥。

我就問小珍珠說:[要哥哥來陪妳玩嗎?]小珍珠點點頭。

哪我就回頭問哥哥說:[你要不要來陪小珍珠玩?]

[可是,我想玩這個。]然後就自顧自的玩了。

我跟 小珍珠說:[哪我們來叫哥哥陪妳玩好了。來說:[哥哥!來玩!]]

小珍珠跟著說:[哥哥!來玩!]哥哥沒理小珍珠。小珍珠又再說:[哥哥!來玩!]

又沒理。我不忍這個小女生被拒絕太多次,就叫小珍珠向滑梯方向移動,自己去溜,不用理哥哥了。

或許是因為這樣,再加上小珍珠不管走到哪都被少婦的兒子跟,覺得煩了,才拉椅子請哥哥坐好。

後來,時間晚了,就得離開了。少婦和珍珠媽也聊了很久的天;不過,少婦回來的目的,主要是來陪伴娘家的母親,總不好意思待太久。所以整個週六的下午,就到此結束。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mb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