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劇名:跑錯戲棚,入錯劇

〔角色分配〕

角色別

角色名稱

角色描述/是否上場演出

角色代稱

男主角

李大仁

男主角/

{}

女主角

沈佳宜

女主角/

{}

執行制作(1)

執行制作

《那一年,我可能不會愛上你》的執行制作;姊姊/({5}同一人飾演)

{2}

執行制作(2)

執行制作

《我可能不會愛上你》的執行制作;妹妹/({2}同一人飾演)

{5}

導演(1)

導演

《那一年,我可能不會愛上你》的導演/({5}同一人飾演)

{2}

導演(1)

導演

《我可能不會愛上你》的導演/({2}同一人飾演)

{5}

 

〔道具列表〕

道具名稱

道具用途

數量

戲劇打版

用來讓執行制作打版用

1

通告單

給李大仁和沈佳宜的通告單

2

西裝

李大仁的服裝
(
整套,含:西裝外套、長袖襯衫、西裝褲、領帶、韈子、皮鞋)
樣式可以參考《我可能不會愛上你》的李大仁服裝

1

套裝

沈佳宜的服裝

(參考沈佳宜和柯景騰的平溪行的服裝)

1

一疊文件

在《程又青出事了》中,執行制作(5)和沈佳宜擦撞時用。

一落

智慧手機

在《程又青出事了》中,李大仁接聽程又青電話用

一隻

長椅

在《程又青出事了》中,裝飾用。若無長椅,則以四張無輪的椅子(有椅背的)代替。

一張

 

〔舞臺佈置〕

將整個舞臺分成兩部份。以左:右=23的比例分配。左邊的部份,給《跑錯棚》當做攝影棚。右邊的部份,給《程又青出事了》則是戲棚外的長廊。過場的部份以走出攝影棚為轉場,不換景。


《跑錯棚》的景,不佈置。

《程又青出事了》的景,則鋪設一張長椅或四張椅子。

 

《跑錯棚》

{}:第30場景,男女主角預備。

執行制作出現,擋在男女主角前面,亮出場景版。場景版上寫著:《那一年,我可能不會愛你》等待導演倒數。

{}5432Camera

執行制作(2)打版。迅速向舞臺左方離開。李大仁和沈佳宜的臉緩慢的漸漸靠近,當鼻尖漸漸靠近時,兩人漸漸睜開眼睛,然後突然眼睛睜大...

{}{}(同時大喊):啊~~~~(維持個三秒),導演!

李大仁和沈佳宜同時跳開。然後一起指著對方,...

{}{}(同時大喊):你是誰?

{}:你們兩個是怎樣啦!剛才那個畫面正好,氣氛佳。那個,...執行制作,妳去看看怎麼一回事。

{2}(從舞臺左方再上場,搔搔頭)你們兩個是怎麼了?

{}(納悶著表情)跟我對戲的不是應該是程又青嗎?怎麼是這個女生?她是誰?

{}(一臉腦羞成怒的指著李大仁)大笨蛋!你竟然問我是誰?

{2}(靠在沈佳宜的耳邊)妳是女主角,注意一下氣質。

沈佳宜收斂起怒氣,忍住憤怒。

{}(忍住怒氣,朝向執行制作詢問,緩緩的說話)他是誰?柯騰呢?

{2}(搔搔頭)程又青?柯騰?
(
嘀嘀咕咕)什麼跟什麼?
(
停了一秒,執行制作(2)似乎想起了什麼,朝李大仁問)請問你是?

{}(沒好氣的回應)李大仁。

{2}(又轉向沈佳宜問)哪妳又是誰?

{}(嘟紅的臉,有點氣結,但又忍下來)沈佳宜。

{2}(帶著覺得詭異的語氣,覆訟他們兩個人的名字)李大仁?沈佳宜?
(
停了一秒,又再覆訟一次他們剛才唸的另一個角色的名字)程又青?柯騰?
(
似乎恍然大悟,卻有點不確定的神情的問沈佳宜;用緩慢的口吻)妳說的柯騰,全名應該叫柯景騰吧?

{}(有著那種,突然有人懂她在說什麼的表情)對!就是柯景騰。

{2}(雙手朝上,其中一隻手的手背,擊向另一隻手的手心,大步向左走個兩步,朝著後臺大喊)導演!我懂了啦~(手指著李大仁和沈佳宜二人)他們兩個人跑錯棚了!
(
對李大仁和沈佳宜說)來!把你們的通告單拿來讓我看。

李大仁朝自己西裝褲的口袋掏出一張通告單;沈佳宜則是到一旁她的皮包中找出她的通告單。

兩個人先後把通告單交到執行制作(2)的手上。

{}:這是我的通告。

{}:我的通告在這裡。

{2}(看了一下李大仁的通告單)時間:38日上午10點。時間沒錯,我們這場的確是10點開演。地點: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二段22816號,5號棚?我們這裡是2號棚耶?!演出劇名:我可能不會....
(
看了一下沈佳宜的通告單)時間:38日晚上10點?呃!我們是上午10點。地點: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二段22816號,2號棚。這個地點是對了!演出劇名:那些年,我們一起...
(
轉過身,回到後臺,把打版拿來給他們兩個人看)請兩位跟著我手指,一個字,一個字唸。

{}{}(頭向著打版,執行制作(2)一個字一個字指著打版上的劇名,李大仁和沈佳宜跟著一個字一個字的唸)那、一、年、我、可、能、不、會、愛、上、你。

李大仁和沈佳宜唸完劇名後,面面相覷。導演從後臺開口大罵。

{}:李大仁、沈佳宜,你們兩個在搞什麼啊!又不是第一次出來拍片了。竟然會跑錯棚!出來混了那麼久,連趕個通告的三大基本常識都不知道?

{}{}(感到疑惑)三大基本常識?

{}:厚~還真的不知道,難怪你們跑錯棚。
你們進來這個棚之前,搞清楚這裡在演什麼嗎?(李大仁和沈佳宜搖頭)
李大仁,你搞清楚你要進的是那個攝影棚?(李大仁搖頭)
哪你們有跟你們的執行制作確認一下你們要演的角色嗎?(李大仁和沈佳宜也搖頭)
講到執行制作,哪那兩個人咧?程景仁和柯幼儀咧?
(
後面的聲音漸小)兩個最主要的演員都還沒到,妳這個執行制作是怎麼當的,妳給我滾回後臺!

執行制作(2),低頭,像個小媳婦帶著小碎步向舞臺左方走去。

臺前就只剩下李大仁和沈佳宜。向右拿著各自的通告通知單走出攝影棚。

 

《程又青出事了》

{}(無奈聳肩,對著沈佳宜說)我是跑錯棚,你是來錯時間。

{}(乾笑)是啊!真是尷尬。
(
舉手看了一下手錶)12點了。你要不要回5號棚看看?遲到可能只是被導演罵罵罷了!

{}(苦笑)何止被罵!會被扒了一層皮。

執行制作(5)這時匆忙從舞臺左側的走過來。不小心擦撞到沈佳宜。

執行制作(5)手上的東西被撞散了。

{}(頻頻的對執行制作(5)道歉,順道幫執行制作(5)撿拾散落的東西)對不起!對不起!
(
漸漸擡頭)疑?!剛才2號棚的執行制作?

{5}(也漸漸擡頭)2號棚的執行制作?我想妳應該把我當成我姊了。
(
撿捨剛才被撞散的東西,擡頭看到李大仁)李大仁!
(
語氣轉為責怪)你終於來了。你人去哪兒了?剛才打電話給你,你也不接。

{}(羞赧的樣子)......起!剛才...跑錯...棚了。妳也知道,我上戲不開手機的。

{5}(驚訝的樣子)跑錯棚?(自我懷疑)我這次發給你的通告應該沒有發錯啊!
(
伸手向李大仁拿他的通告通知)你的通告拿來我看。
(
李大仁把手上的通告拿給執行制作(5))是啊!我沒發錯。

{}(繼續羞赧)...看到...2號棚的...執行制作,還以為是...
(
李大仁手指著執行制作(5))所以就沒想太多了。

{5}:那是我姊啦!今天剛好我們兩個都在這裡幫忙拍片。
(
搖搖頭)可是還是很扯,你怎麼會跑錯棚?這不像是你啊!

{}(繼續羞赧)對不起啦~
(
帶試探性的口吻)導演,...應該很生氣喔?!

{5}:生你的氣?他現在沒有那個心思和力氣生你的氣。
(
語氣轉換成報告壞消息的口吻)程又青出事了!聽說差點暈眩倒在路上的。

{}(驚訝,帶著擔心的口吻)暈眩倒在路上?!怎麼會這樣?

{5}:聽說她在接了某個皮鞋廣告的試演時,喝了他們提供的飲料後才這樣。要不是程爸...(李大仁聽到消息後,向後轉身要離開)李大仁,你要去哪裡?

{}(把通告收到口袋裡)去程又青住的地方。

{5}(右手押在李大仁的肩上)你放心啦!程爸已經把她接回家裡住了。你還是留下來,把你該拍的戲份拍完吧!
(
執行制作(5)留意到沈佳宜的存在)在你身旁的那個女生是誰啊?

{}:她是另一部戲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的女主角,沈佳宜。
(
心似乎還在掛念程又青,所以說話帶著心思飄離的感覺)我們剛才走錯棚,對錯戲。

{5}(對著沈佳宜問好)沈小姐,妳好。

{}(有禮貌的對執行制作(5)打招呼)執制妹妹,妳好。

{5}(小聲,好奇著對著李大仁)怎樣的戲啊?!

{}(心思還是不在這裡,回答有些隨便)吻戲。

{5}(突然大聲)喔~~。
(
再小小聲,帶著虧李大仁的口吻)原來你不是一定非程又青不可的嗎?

{}(帶著點歉意說)執制妹妹,那真的只是個意外。我們都還沒有搞清楚狀況就上戲了。我們都各自以為對方是我們要對戲的那個人。
(
這時,沈佳宜的眼光眺望遠方,想著柯騰)

{5}(看著沈佳宜,似乎明白她眺望遠方的原因。拍拍沈佳宜)沒關係。我懂。只是李大仁這個人,怎麼樣的感情都會悶在心裡。我們這些人,都習慣這樣虧他。
(
換了姿勢,有點輕鬆的站姿。然後靈光乍現的動作及表情)我想起他們有件事還挺好笑的。那次,程又青在居酒屋裡,吃了1280元的燒烤和啤酒。可是忘了帶錢包,大仁這小子,就自告奮勇的幫程又青把錢付了。可是呢?他自己吃的錢卻忘了付。

{}(輕蔑的笑了)幼稚!

{}(無意間聽到,快步走向沈佳宜)妳說什麼喔?!

{}(帶著點捉弄的口吻)幼稚!

{}(火氣上揚)妳有膽再說一次!

{}(聲音揚昇)對!就是幼稚!很幼稚!為了自己所愛的人擺上所有,卻不顧自己,這不叫「幼稚」?叫什麼?

{}(整個人像洩氣的皮球,但卻仍帶著氣憤)對啦!我就是幼稚,才會這樣捨不得這樣獨一無二的程又青!我就是幼稚!才會這麼無怨無悔的守在她身邊那麼久。(蹲在地上難過)

{}(一個有點驚慌,卻又想輕笑,輕聲低語)好像柯騰喔!

整個現場的氣氛,就此凝結了10秒。

{5}(拉著沈佳宜離李大仁有一點距離)讓他安靜一下也好,一下子太多情緒衝擊著他。他也要消化一下。

這時李大仁的手機響起。

{}(看了看手機,應該是程又青打來的,他振作起精神)又青,妳還好嗎?

聽到李大仁喊了又青的名字的同時,執行制作(5)把沈佳宜拉得離李大仁更遠。

{5}:我們還是離他遠一點,不要隨便聽別人的電話在講什麼。

{}:嗯!

{5}:只是這次,程又青也太不小心了。到一個陌生的試鏡環境,就隨便喝人家給的飲料。這樣是很危險的。她大概忘了那七不原則。

{}:七不原則?哪七不原則?

{5}(驚訝的看著沈佳宜)妳不知道七不原則?

{}:對不起!這是我第一次拍戲。

{5}(有點語重心長)這七不原則,不只是試鏡適用,連一般外出工作面試,也同樣適用。七不原則就是:不購買、不辦卡、不繳錢、不飲用、不簽約、不離身、不非法工作。

{}(疑惑的口吻)喔?

{5}:「不購買」是指:在試鏡或面試的時候,不在試鏡的現場或面試的公司買他們的東西。
「不辦卡」是說:不在試鏡的現場或面試的公司申辦任何的金融卡片;像是信用卡。
「不繳錢」是說:當試鏡或面試的公司告訴你,要繳交一些費用才能有更進一步的試鏡或面試資格,或是才能得到這份工作。這是不必要的。(沈佳宜點了點頭)
「不飲用」是說:不在試鏡或面試現場喝來路不明的飲料。

{}:所以這次程又青就是沒有遵守這個原則。

 {5}(點點頭)是啊!
「不簽約」是說:除非他們同意錄取妳,而妳也願意接下這個工作,不然不去簽下任何合約。縱然在簽合約的同時,妳也要詳細閱讀合約內容,不然不小心把自己賣了,都還要幫別人數鈔票呢!(沈佳宜點了點頭)
「不離身」是說:身上一些重要的東西、金錢、證件不要隨便的離開自己的身邊。尤其是證件。妳在新聞當中常聽到的人頭戶事件,有些就是這樣發生的。
「不非法工作」就很簡單了,了解他們工作的內容,判別他們的工作是否是臺灣法令所不許可的工作。(沈佳宜點了點頭)
這些原則,是我們在外工作的保命之道。
(
李大仁掛了電話後,神情及精神也好多了。就走向執行制作(5)和沈佳宜。執行制作(5)看到李大仁走過來就問他)又青好一點了吧?

{}:她好多了,聽到她沒事的聲音,我也放心多了。
(
轉向沈佳宜,帶著歉意的表情)對不起,剛才對妳大呼小叫的。

{}(也帶著歉意)我剛說你幼稚,也很對不起。

{}:李大仁!執制,你們兩個還站在那裡幹什麼。李大仁,你現在紅了,大牌了!讓全劇組等你一個人喔!還不趕快過來拍戲。

{}:你們兩個快去吧!我晚上才要上戲,我還是到附近找個旅館休息一下再回來。

{5}:李大仁,你快去。順道告訴導演,程又青沒事了。讓他放心。

{}:我就先離開去上粧了。(向沈佳宜揮揮手後,向舞臺右方跑去)

{}:執制妹妹,謝謝妳剛才對我說的那七不原則。

{5}:不客氣!睡飽一點,晚上拍戲很累的。(向沈佳宜揮手道別後,就向右方跑去。沈佳宜則是從舞臺左方下去)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mb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